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无害化处理助力疫情防控 福建厦门市“其他垃圾”实现“全焚烧零填埋”

日期:2020-02-17    来源:厦门网  作者:吴海奎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7
15: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无害化 垃圾焚烧 垃圾处理

   记者从市环卫中心了解到,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生活垃圾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疫情发生以来,厦门市生活垃圾中占比量最大的“其他垃圾”实现“全焚烧、零填埋”,而“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仍继续按照原有的处理方式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在疫情发生前,厦门市生活垃圾中的“其他垃圾”,一部分采用焚烧处理,一部分采用卫生填埋处理,疫情发生后则全部采用焚烧处理。焚烧处理的好处是,垃圾将在温度超过1000℃的炉膛内焚烧,垃圾中携带的任何细菌都将被彻底烧死、杀灭。
  目前,厦门市共有三座垃圾焚烧发电厂,分别是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东部(翔安)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和西部(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一期、二期),日总处理能力达2850吨。来自市环卫中心的数据,2月13日,厦门市垃圾处理总量达2785.34吨,其中,焚烧处理2480.4吨。
  为了做好“其他垃圾”处理“全焚烧、零填埋”,市环卫中心积极协调交警部门,加大了垃圾准运车辆调度力度,比如,翔安和同安两区产生的垃圾,超过了翔安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处理能力,则需要把超出部分运到海沧垃圾焚烧发电厂处理。“虽然运输距离增加了一倍以上,但可以减少污染的风险,是值得的。”市环卫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值得一提的是,预计今年上半年,翔安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将建成投用,将新增1500吨/日的焚烧处理能力,届时,即使垃圾量增长,也能够实现“全焚烧、零填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