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进度加快 生态环保项目投资将加码

日期:2020-02-18    来源:证券时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8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保 环保投资 节能环保项目

   财政部最新消息,为了加快地方政府债券发行使用进度,近期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8480亿元。加上此前提前下达的专项债务1万亿元,共提前下达18480亿元。
  据统计,今年1月共发行专项债7148亿元,其中用于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2870亿元,铁路、轨道交通、机场、收费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2060亿元,医疗卫生、教育、乡村振兴等社会事业1203亿元,农林水利、污水垃圾处理等生态环保项目1015亿元。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专项债结构中,土储及棚改板块占比最大的局势被打破,房地产所占额度被分配到其他民生短板。1月份生态环保项目的1015亿元,已超过去年全年的534亿元。
  今年是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年,受制于2018-2019年PPP项目融资问题,不少地方的水污染治理项目处于停摆状态。考虑到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黑臭水体消除均为约束性考核指标,各地有动力利用专项债额度倾斜,来完成十三五考核目标。再加上房地产类专项债下发额度降低的因素,环保类项目有望优先受益获发。
  国祯环保通过定增引入了战略投资者三峡集团,根据发改委对三峡集团的要求,至2020年,三峡集团规划每年投入长江大保护项目规模300亿到500亿元。
  博世科拟增发用于北部湾资源再生项目(一期)、湖南博世科环保产业园(二期)项目,近日还中标了3.71亿元北海工业园排水及再生水系统EPC等项目。
  鹏鹞环保正在实施不低于1亿元、不超过2亿元的回购计划,回购股份将有30%用于股权激励,彰显出管理层对公司内在价值的肯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