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东日处理医疗废物200吨 处理率100%

日期:2020-02-18    来源:齐鲁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18
14: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废物 医疗危废 医疗垃圾

  记者从山东省生态环境厅了解到,目前,山东省每天平均收集医疗废物200吨左右,全省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为415吨/天,处置设施平均负荷率为50%左右,处置能力能够应对当前涉疫情医疗废物处置工作。
  1月底,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对和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对定点医院产生的医疗废物,要做到当天收集、当天处置,防止发生次生环境事件。同时,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安排各市生态环境局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了新冠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应急预案。坚持“宁可备而不用,绝不用而不备”的原则,督促各市从本市危险废物处置、生活垃圾焚烧、水泥窑协同处置单位中确定至少一家作为医疗废物备选处置单位。要求处置能力必须满足医疗废物处置需求,一旦现有医疗废物处置单位或设施无法正常运行,立即启用备选处置单位,最大限度消除各类隐患。
  目前,16市共明确医疗废物备选处置单位22家,全省备选处置能力已达到894.2吨/日。
  医疗废水方面,新冠肺炎可粪口传播,因此各定点医院需将收治的新冠肺炎病人医疗及生活用水统一处理。近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组成8个检查组赴16市开展抽查,抽查涉及医疗废物废水收集、运输、贮存、处置的单位以及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收治医院共32家。要求有关医院做好对医疗废物的分类、包装和管理,应收尽收,感染病人产生的生活垃圾和废物要全部纳入医疗废物进行管理;做好对感染性医疗废物的消毒处理工作;做好与医疗废物处置单位的对接,保证医疗废物日产日清,防止疾病二次传播和环境污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