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测 » 正文

河南南阳市生态环境局:南阳生态环境监测强化自动监测 保障生态环境质量

日期:2020-02-21    来源:南阳市生态环境局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1
14: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监测 环境自动监测 环境质量检测

   为保证疫情防控期间国省控水、气自动站正常运行,更好地发挥自动站“千里眼”作用,南阳生态环境监测系统时刻关注辖区内20余个国、省控水质自动站和30个国、省控空气站的监测数据变化,全方位、多举措保障自动站的安全、稳定运行。
  一是加强日常巡检。2月13日-15日,南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和南水北调中线渠首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沈力、王宇飞、马晓、许建州、冯果、高飞鹏、尚渊奇7名同志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同时,克服抗疫期间道路管制、入境人员管控、用餐不便等困难,每天兵分两路,往返300余公里与运维公司人员一起,对环库区14个国、省控水质自动站,以及新野县、桐柏县境内6个国、省控水质自动站监测仪器、耗材、废液进行了维护、校准和更换,对个别监测仪器故障进行了维修。
  二是严格数据监控。每天24小时对水质自动站10个监测因子、空气站6个监测因子进行审核,密切关注辖区内水质、空气环境质量,发现异常及时通知运维公司进行仪器校准和比对,并及时上报省环境监测中心和市生态环境局,全力服务于疫情防控决策。
  三是督促运维巡检。督促7家第三方公司运维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巡检频次和维护力度,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仪器设备正常稳定运行,保证监测数据公正性、代表性和权威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