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北京排水集团加强污水治理助力疫情防控

日期:2020-02-21    来源:人民网  作者:张琪彬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1
14: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 污水治理 新冠病毒防疫

   2月19日,在北京排水集团高碑店再生水厂车间控制室内,值班人员正紧盯着电脑屏幕上出水消毒设备运行情况,实时进行工艺参数调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承担着北京市中心城区绝大部分污水收集处理工作的北京排水集团始终不敢掉以轻心。
  为确保河湖水环境安全和再生水供应安全,北京排水集团采取加大紫外线辐照强度、次氯酸钠和臭氧投加量等方式增强灭菌力度。
  “我们将紫外线的剂量从30毫焦加到了80毫焦。消毒效果显著,像粪大肠菌群数,国家和北京市地方标准都是每升要小于1000个,我们现在能够处理到每升小于3个。”北京排水集团高碑店再生水厂党支部书记兼经理张志渊介绍。
  公共场所和家庭为防控疫情多采用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排入污水处理厂的污水余氯量可能偏高,影响生化处理单元正常运行。因此,在加大消毒力度的同时,北京排水集团还加大了检测的频率,及时掌握进出水的情况,确保出水达标。
  水质检测中心主任付强向记者介绍,集团增加了进出水余氯检测项目和出水卫生学指标检测频率。现在余氯浓度每周检测2次,大肠菌群指标检测频率从一周2次调整为每天1次。目前,各水厂进水氯化物没有明显变化。
  北京排水集团纪委全程跟进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提升疫情防控监督质效,督促全体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保障北京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和再生水供给安全。
  “通过加强监督,我们全程跟进疫情防控工作,对集团30份防疫工作文件提出意见建议。同时,多次深入一线督促各单位完善并落实疫情防控预案。”北京排水集团纪委副书记郭江斌说。
  据了解,1月23日至2月19日,北京排水集团已累计安全处理污水7143.07万立方米,保障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