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山东滨州生活垃圾焚发电厂稳生产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0-02-22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李梦盈 通讯员 郑立新 司光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2
14: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发电 能源行业疫情防控 垃圾处理

  山东滨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肩负着市城区及周边县乡范围内的生活垃圾无害化终端处理工作,对有效避免生活垃圾堆积,防止病菌滋生蔓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该厂的正常运行是滨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确保该厂安全稳定运行,日均焚烧处理生活垃圾一千余吨,为滨州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落实疫情防护措施,确保人员身体健康
  2020年春节前夕,新冠肺炎疫情已有相关新闻报道。为确保节日期间正常生产,应对各种突发情况,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营企业——滨州市天楹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易淦主动放弃休假,坚守在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产一线。春节刚过,滨州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及时制定应急管理预案,认真落实员工个人防护措施,严格执行厂区消毒制度,实行员工驻厂管理,规范废弃口罩等特殊有害垃圾处理程序,确保了员工身体健康,为企业安全稳定生产奠定了人员基础。同时,对各类防疫物资进行紧急采购,确保疫情期间供给保障。
  多方共同努力,修复垃圾吊机故障
  1月30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厂内主要设备-----垃圾吊机出现故障,多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致使厂内垃圾运送车辆无法卸车,积压排队,城乡生活垃圾存在堆积、污染隐患。紧急关头,易淦联系到垃圾吊机供应商——上海昂丰科技有限公司,该设备供应商从抗击疫情大局出发,主动提出无需付款,先行即时支援一台新抓斗及相关配件。但因疫情防控管制,当时外地人员及车辆严禁进入滨州市区,情况反映至运营监管部门市城管局后,市城管局及时协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为运输货物车辆办理了入市手续。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垃圾吊机顺利修复完成,投入正常使用,确保了城乡生活垃圾得以及时处理。
  不计企业效益,确保生活垃圾稳定处理
  伴随疫情防控工作的不断推进,因企业停工停产及市区流动人口减少等原因,滨州市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量也在急剧下降,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生活垃圾入场量由原来1500吨/天,减量为900吨/天。生活垃圾进场量的减少,在导致了运营企业经营收入大幅下降的同时,也影响了锅炉的稳定焚烧。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积极克服困难,采用柴油助燃、掺烧木片等多项措施助力锅炉稳定焚烧,确保了生活垃圾正常处理和烟气污染物的稳定达标排放,疫情当前,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讲政治、保民生、顾大局,不计成本,不讲效益,确保城乡生活垃圾处理工作正常稳定运营,为滨州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自己应有的贡献。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