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雷诺欧洲的PHEV车型和碳减排计划

日期:2020-02-25    来源:电子汽车设计  作者:朱玉龙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5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雷诺汽车 汽车碳减排 碳减排

   雷诺公司最近更新了2019年财报,2019年的汽车销量下降了3.4%,共销售了375万辆并且在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了经营亏损,净亏损达1.41亿欧元。雷诺的目标是在未来三年内减少至少20亿欧元结构性成本,集团计划在2020年5月宣布具体计划。并且应对碳排的计划导入了PHEV来实现。
  雷诺欧洲的销售情况
  2019年,雷诺集团实现营业收入555.37亿欧元,相比2018年的574.19亿欧元下滑3.3%,扣除汇率影响,收入下降2.7%。集团营业利润为26.62亿欧元,比2018年减少8.82亿欧元,下滑幅度为29.5%;营业利润率为4.8%,低于上年的6.3%。
  图1 雷诺的全球和欧洲销量
  全球累计销售汽车375.4万辆,同比下滑3.4%;特别是在欧洲在汽车销量增长1.3%至194.58万辆,主要的新能源汽车(都是纯电动)都在欧洲销售,整个销量达到了62447辆。如果根据数字仔细看一下的话,我们看到雷诺在欧洲主要在法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和英国五个主要市场所组成(占比达到75%)。
  图2 雷诺在各个主要市场的销售情况,特别是欧洲的占比
  雷诺也给了一个预计,其中欧洲市场汽车销量将至少下滑3%,并且2020年PHEV+BEV会占到销量的10%(这个预计很激进了),HEV和柴油机占到30%。而雷诺把2019年118g的碳排降到93g的目标,需要电气化,还有内燃机方面的销量配置还有Super Credit的使用。
  图3 雷诺对于欧洲市场的判断和减排计划
  雷诺的PHEV规划
  雷诺在下图里面更新了2020年的电气化产品线路图,这里可以看到首次加入了HEV和PHEV的产品线,增加了clio混合动力车型、卡缤PHEV、梅甘娜PHEV并更新了纯电款的Twingo ZE。在后续的2021-2022年推出9款新能源车,主要包括了不少的HEV和PHEV车型,纯电车型在Dacia的一款全新纯电动小型车以级和日产联合开发的CMB-F车型。因此在去年6.24万台的基础上,雷诺要进一步扩大电气化车型的占比,方法只能想到去扩展PHEV的市场。
  下面重点说一下雷诺的PHEV,这套动力系统由1.6升四缸发动机以及两台电机组成(功率118kW)。电池容量为9.8kWh(根据续航里程来看,应该是净容量),其续航里程在WLTP循环下达到了50公里,总体来看要在英国和德国这两个市场去推广。我们会在接下来的车展中追踪雷诺的第一代PHEV和之前的概念车还有和日产的合作中是否有一些端倪。从电池系统来看,这个用的是比较矮的模组,也是方块型的电池系统设计。
  小结:从雷诺来看,纯电动的增量在欧洲还是有瓶颈。想要在几个主要的市场进行拓展,还是需要多条路线一起努力,光靠纯电动购买,几个欧洲车企都向市场上推一堆纯电动,市场竞争很激烈,整个销售情况也不一定能够达到预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