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足迹 » 正文

减少碳足迹,矿业巨头力拓将在西澳建造首座太阳能发电厂

日期:2020-02-25    来源:矿冶院  作者:邱丹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5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足迹 力拓集团 太阳能发电

   近日,矿业巨头力拓批准投资9800万美元在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建造一座新的太阳能发电厂,以及一个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以为其整个皮尔巴拉电网供电。
  澳大利亚皮尔巴拉地区是力拓铁矿石和铝业资源的重要所在地,力拓青睐可再生能源帮助皮尔巴拉脱碳。据悉,该发电厂为力拓第一个太阳能设施,将由大约10万块太阳能板组成,占地面积105公顷,计划在2020年内开工建设,并于2021年竣工。
  力拓预计,该发电厂投入运行后将为皮尔巴拉地区的Kodaideri铁矿石项目提供约65%的电力需求,并为整个皮尔巴拉电网提供电力。与此同时,该项目还将是一个规模约12MW的锂电池储能系统,具备旋转备用发电能力,以使整个电网系统稳定可靠。
  据估计,与传统的天然气发电相比,太阳能发电厂和锂电池每年将减少大约9万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力拓铁矿石首席执行官克里斯·索尔兹伯里(Chris Salisbury)表示:“我们在皮尔巴拉地区的首座太阳能发电厂的建设,是该行业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我们在该地区减少碳足迹的重要一步。”他还称,力拓正在研究皮尔巴拉地区更多的可再生能源选择,寻求在公司整个全球投资组合中减少排放的其他机会,并指出力拓正在制定新的2020年减排目标。
  近些年来,国际能源巨头加大对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投资已成趋势。2月12日,道达尔宣布已签署两项发电量预计达2GW协议,进军西班牙光伏市场。道达尔表示,将计划于2025年实现25GW的可再生能源发电目标。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