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足迹 » 正文

什么是碳足迹?

日期:2020-02-25    来源:锵锵碳足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5
10: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足迹 碳排放 二氧化碳

   碳足迹与个人或其他实体(例如,建筑物,公司,国家等)的所有活动相关的二氧化碳(CO 2)排放量。温室气体排放渠道主要有:交通运输、食品生产和消费、能源使用以及各类生产过程。一个人的碳足迹是在给定时间范围内由个人的活动引起的所有CO2(二氧化碳)排放的总和。
  当我说开车污染环境时,你最先想到的是什么?
  发动机所排出的刺鼻的汽车尾气?
  但如果考虑到从地下提取石油所需的能量中排放出来的,是为了将燃料输入油箱的碳,和运输和提炼到最终交货所造成的污染。以及制造你的汽车所释放的CO2。驾驶汽车所留下的碳足迹远比你想象的要多。?
  如果你乘飞机旅行2000公里,那么你就排放了278千克的二氧化碳,为此你需要植三棵树来抵消;如果你用了100度电,那么你就排放了78.5千克二氧化碳。为此,你需要植一棵树;如果你自驾车消耗了100公升汽油,那么你就排放了270千克二氧化碳,为此,需要植三棵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