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安徽马鞍山生产经营稳步推进 疫情防控不松一分

日期:2020-02-25    来源:凤凰网  作者:陈义山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5
11: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剂 新冠病毒防疫 脱硫技生产商

   疫情之下,运输不畅,一直处在生产状态的马鞍山市皖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原材料出现了后续乏力的难题。得知情况后,和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联合香泉镇党委政府,帮助企业协调购货渠道、疏通运输环节,确保了企业生产经营与疫情防控齐头并进。截至目前,该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000万元,比去年同期略有上升。
  受疫情影响,企业原材料“吃紧”
  坐落于和县香泉镇的马鞍山市皖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冶金辅料、脱硫剂生产为主的环保科技型企业,产品广泛运用于食品、化妆品行业,同时也运用于冶金行业的环保脱硫及日常生产。
  “目前,企业合作单位主要是宝武集团,并已形成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和精密的产品研发体系。”该公司总经理成维旭告诉记者,由于钢铁企业春节一直未间断生产,作为一家为钢铁企业配套的公司,他们春节也一直紧跟其后。“往年这个时候是企业最忙的时期,而今年情况发生了改变,不仅要忙于生产销售,而且还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
  进入2月份,皖泰环保科技出现原材料告急难题,如不及时引进原材料,企业生产将面临“断供”。而此时,省内外多条高速因为疫情防控设卡,导致运输车辆受阻,同时企业生产的成品也销售不出去。
  困难时刻,和县相关单位和部门及时伸出援手,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了原材料卸货和成品销售所需的物流渠道,保证了企业的连续生产。“目前企业已通过长江金固码头解决了原材料和成品购销问题,保生产,我们一直与疫情赛跑!”成维旭说。
  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安全生产
  2月21日上午,记者在该公司看到,所有进入厂区的人员均要测量体温。在生产区一角,一排宣传橱窗里张贴着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工作人员正在对公共场所喷洒消毒液。
  据该公司机械设备部部长钱洪春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公司制定了应急防控措施,加强人员管控,厂区全面实行封闭管理,尽量减少人员出行,严格控制职工因个人事由离开厂区;加强厂区人员出入管理,在门卫设立检查点,严禁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厂区,确需进入的,要进行登记并测量体温,公司员工每日上下班都需要进行体温监测并记录。
  据了解,为全面开展消杀防疫,企业还对外地货车司机进入厂区进行全程护送,不允许其在厂区内下车逗留。与此同时,企业还研究制定了伙食保障工作疫情防控方案,从各个环节做好防控措施,不仅规范食材的采购渠道、运输途径,而且还从源头上严把安全关。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