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小小蚯蚓也在推进全球变暖,新研究表明:蚯蚓释放二氧化碳

日期:2020-02-26    来源:仰望星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6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二氧化碳 全球变暖 碳排放

   气候变化继续对地球的未来构成威胁,世界各国都在寻求改善他们的碳汇,但新研究表明,蚯蚓也可能对我们的生活环境产生影响,随着气温持续上升,人类已经目睹了一些迄今为止最极端的天气状况。以前,树木和植物能够捕获一些释放到大气中的二氧化碳,但现在,大自然正在努力跟上我们不断增长的排放量,其影响已遍及全球。人类对这种破坏负有主要责任,但人们相信其它生物也在做出自己的贡献。
  研究人员认为,罪魁祸首之一是蚯蚓,蚯蚓可能会向大气中释放大量二氧化碳,人们对蚯蚓知之甚少,科学上称之为“地龙”,直到2008年,人们还相信其只有一个物种,而不是有五个物种。科学家表示,一种常见的蚯蚓与另一种蚯蚓的区别就像人类与猿类的区别一样,科学家对本土蚯蚓知之甚少,整个美国并不是只有一种蚯蚓在工作。
  我们知道,北美的泰加森林是“世界上最大的碳汇”,这个术语指的是吸收的二氧化碳比释放的要多的森林,到目前为止,这是最成功的减排地之一,这片北方森林的碳含量高达2000亿吨,而且不仅仅是树木,我们没有意识到土壤中也含有大量的碳,土壤中的碳含量可能是树木本身的两倍。蚯蚓有时会吃掉表层土壤,它们只是让土壤越来越薄,然后所有的碳都被释放到空气中,这是因为蚯蚓会吃掉土壤,并形成通道。
  然而,另一个论点指出蚯蚓可以通过它们的通道抵消一些损害,当你吃东西的时候,你会排出一些粪便,而这些粪便实际上会储存更多的碳。所以,实际上没有人对蚯蚓进行足够的研究,也没有人确切地了解它们对环境的影响。为了增加碳汇,人类已经把欧洲的蚯蚓运到了地球上除南极洲以外的所有大陆,但是蚯蚓被引入到非本地环境对生活在这些地区的其它生物来说是有害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