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阿科玛致力于实现将全球变暖温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

日期:2020-02-27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7
10: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阿科玛 全球变暖 碳排放

   阿科玛正在采取行动,制定一项与《巴黎协定》(1) 相符的宏伟气候计划。如此,集团制定了新的战略环境目标:到2030年,其绝对温室气体(GHG)排放量较2015年减少38%。
  多年来,阿科玛一直致力于对抗全球变暖。得益于全球各基地的努力,到2018年,集团已超越其2025年的目标,即与2012年相比,其密集温室气体直接排放量减少50%。
  如今,阿科玛正在步入新的阶段,决定做出更多的努力,根据科学基础减量目标(SBT)方法论,助力在本世纪末将全球变暖温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
  对集团而言,这就产生了一个新的长期目标,即到2030年实现其温室气体绝对排放量少于300万公吨二氧化碳当量,较2015年减少170多万公吨;不考虑产量增加,即在15年内排放量降低38%。

  2030年目标:温室气体(GHG)排放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生产企业,阿科玛在这一新目标中考虑了其工业运营产生的所有温室气体排放:
  与生产有关的直接排放,以及由消耗臭氧层的物质(ODS)造成的直接排放,称为范围1
  与能源购买有关的间接排放,称为范围2
  在详细研究了集团增长预测、改进工业流程和减少能源消耗计划,以及从越来越低碳的来源购买电力的可能性之后,阿科玛最终制定这一气候计划。
  “我们面临的气候情况紧急,因此企业的动员至关重要。迅速采取行动是我们的责任,也符合每个人的利益。通过致力于这项非常宏伟的气候计划,无论是工业投资、能源供应合同还是收购项目,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在我们的决策中将成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的一个因素。我们将号召我们的每条业务线助力这一减排计划。”
  -- 雷埃纳夫(Thierry Le Henaff),阿科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针对这一新的气候计划,阿科玛决定修改其净能源采购量(2) 目标(较2012年),使其与2030年长期目标保持一致:
  能源(净采购量):消费强度减少20%(2025年目标为15%)
  2019年减少了9%
  阿科玛为减少其环境足迹而采取的举措,使其早在2018年就实现了另外两项到2025年的战略环境目标(较2012年)。这两项目标涉及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在大气中的密集排放和化学需氧量(COD)在水中的密集排放。
  为了降低其运营的环境足迹,阿科玛还宣布对这两项目标(2) 进行修订,并提出了到2030年(较2012年)新的长期目标:
  大气(VOC排放):密集排放量减少65%
  2019年减少了40%
  水(COD排放):密集排放量减少60%
  2019年减少了50%

  2030年目标:能源、水、大气
  (1) 《巴黎协定》旨在遏制从现在到2100年的全球变暖,“与工业化前的水平相比,全球升温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
  (2) 以环境足迹绩效指标(EFPI)衡量
  作为材料与创新解决方案的设计者,阿科玛专注于塑造新型材料和革新应用方式,助力客户提升产品性能。我们平衡的多样化产品线覆盖了高性能材料,工业特种产品和涂料解决方案领域。阿科玛拥有一系列全球著名的品牌,在所有相关领域均占据领先地位。2018年,阿科玛年销售额达88亿欧元,在全球近55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约20,000名员工。我们致力于与所有利益相关方积极合作。位于北美、法国及亚洲的研发中心着力于研发生物基产品,新能源,水资源管理,电子产品解决方案,轻质材料与设计,房屋节能及阻隔。更多最新信息,请访问阿科玛集团官方网站:www.arkema.com。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