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治理 » 土壤修复 » 正文

财政部:鼓励土壤污染防治任务重、具备条件的省设立基金

日期:2020-02-27    来源:中新经纬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2/27
11: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土壤污染 土壤污染防治 土壤污染防治基金

   财政部官网2月27日发布《土壤污染防治基金管理办法》,鼓励土壤污染防治任务重、具备条件的省设立基金,按照市场化原则运作。
  《办法》明确,基金主要用于农用地土壤污染防治;土壤污染责任人或者土地使用权人无法认定的土壤污染风险管控和修复;政府规定的其他事项。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与基金不得对同一项目安排资金,避免重复投入。
  《办法》鼓励土壤污染防治任务重、具备条件的省设立基金,积极探索基金管理有效模式和回报机制。
  《办法》要求,基金按照市场化原则运作,各出资方应当按照“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原则,明确约定收益处理和亏损负担方式。投资收益和利息等归属政府的,除明确约定继续用于基金滚动使用外,应当按照财政国库管理制度有关规定及时足额上缴本级国库。基金的亏损应当由出资方共同承担,政府应当以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
  地方政府确需举借债务用于土壤污染防治的,应当按照预算法等有关规定,采取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等方式规范举债,不得以基金方式变相举债、新增隐性债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