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河北唐山大气治理目标:秋冬季达到“十退后”

日期:2020-03-02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02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治理 大气污染 河北大气治理

   2月29日,唐山市召开3月份空气质量改善电视电话调度会,就近一阶段全市空气质量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协调调度。副市长李贵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播放了暗访相关县、区违反市环境管控措施违法违规曝光的案例专题片。之后,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通报了今年1至2月份全市空气质量状况和存在问题,并对3月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李贵富指出,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期,同时也是决战决胜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当前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峻形势,一定要充分认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空气质量提出的更高要求,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也要在强化污染防治上升级加力,以更加严格的措施,更加辛勤的努力,持续推进污染减排工作,确保实现“退后十”目标。
  李贵富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不动摇。一个是秋冬季目标,一个是“退后十”目标。这两个目标是唐山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底线。3月份,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各项管控措施,一天也不能放松,紧盯目标,确保完成。要坚持问题导向找不足。突出抓好工业污染、扬尘污染、露天焚烧等严重问题,把各项管控措施切实落实到位。要坚持质量导向求突破。各地要结合复工复产,加大对工业企业停限产管控力度。要开展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等重点行业超低排放治理“回头看”,压实减排效果;要管住扬尘污染和露天焚烧;加大对车辆污染治理;坚决防止“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进一步做好水污染防治工作,强化入河排污口管理。要坚持效率导向抓落实,强化考核评比,加强监督检查,强化严管重罚,加大刑责治污力度。各级各部门要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刺刀见红的勇气,坚韧不拔地督导落实,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