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中标丨喜获安徽2.8亿污水处理项目 2020首创股份不改高昂态势

日期:2020-03-02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02
14: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徽污水处理 污水处理项目 首创股份

   进入2020年,积极拓展水处理业务的首创股份再次喜提新一轮利好。
  总投资额达2.85亿,铜陵市南部城区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PPP项目(编号:2020CGSF017)预中标结果日前出炉。公告显示,该项目将由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四川青石建设有限公司联合体斩获,全投资税后内部收益率为5.83%,工程下浮率为6.00%,年度单位运维成本1.808元/m。
  项目建设由污水收集系统和污水处理厂两部分组成,具体建设内容为:新建一座生活污水处理厂,近期处理规模10000m/d(本项目规模),远期规模25000m/d;采用 A2/O+深度处理工艺。新建配套污水收集管网39.9km,其中主管网30km,管径de300-de800;支管网9.9km,管径de300。

  主要建设粗格栅及进水泵房、细格栅及沉砂池、A2/O生物池、二沉池、高效沉淀池、纤维转盘滤池、消毒池、污泥泵房、污泥储池、机修间及加药间、鼓风机房及配电间、污泥脱水间、生物除臭系统、综合办公楼、门卫室等建构筑物,并完成厂区道路、绿化、电气、给排水等配套工程建设。项目已通过物有所值评价和财政承受能力论证,实施方案已经由铜陵市郊区人民政府批准并入选财政部PPP项目管理库。
  其中工程费用23399.70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2732.75万元;预备费用1829.27万元;建设期利息559.0万元。项目公司注册资本与项目资本金保持一致。资本金约为 5704.14 万元,其中政府方货币出资 570.41 万元,持股比例为 10%;社会资本货币 出资 5133.73 万元,占比为 90%。注册资本不低于 5704.14 万元,双方于项目公司成立后 30 个工作日一次性完成实缴。
  采用基于绩效考核后“可行性缺口补助”的回报机制,项目合作期达26年。其中建设期1年,运营期25年。政府出资人代表入股项目公司,占股 10%,社会资本占股 90%。项目资本金由股东按股权比例出资,剩余资金由项目公司融资筹集。
  而这,只是首创股份300个水务运营项目的一个缩影。另据首创股份发布的《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显示,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21,600万元到28,800万元,同比增加30%到40%。
  在此前强劲增长、创出历史新高的基础上,首创股份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以“厂—网—河—湖—岸”一体化治理模式为突破口,多业务条线协同作战,积极推动与央企开展战略合作。前期及本期在建的环保项目竣工陆续投入运营,污水处理量、自来水生产销售量逐步增加,同时部分存量项目水价调整,污水处理收入、自来水生产销售收入相应增加。
  在宏观经济增速换挡与行业格局急剧演变的双重压力下,可以说增长“强劲而扎实”,而这正是公司战略与经营合拍的结果。两年来,水务环保行业企业业绩波动,首创股份却始终逆势强增,这得益于战略在经营过程中的落地实施。具有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的集团化水务运营经验,首创股份正逐步向智慧化和绿色化发展。公司未来更可期。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