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医疗垃圾处理方法?医疗垃圾焚烧炉工艺流程介绍

日期:2020-03-11    来源:河南北工机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11
11: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垃圾 垃圾焚化炉 垃圾处理工艺

   医疗垃圾是指接触过病人由医院生产出的污染性垃圾如使用过的棉球、纱布、胶布、废水、一次性医疗器具、术后的废弃品、过期的药品等等。据国家卫生部门的医疗检测报告表明,由于医疗垃圾具有空间污染,急性传染和潜伏性污染等特征,其危害性是普通生活垃圾的几十、几百甚至上千倍。如果处理不当,将造成对环境的严重污染。微信截图_20200311115350
  医疗垃圾焚烧系统工艺主流程简述
  1)、废料由液压推杆输送进入回转窑头,物料顺向流向窑尾。
  2)、物料在燃烧助燃作用下焚烧,回转窑产生的烟气进入二次室内,焚烧产生的灰渣经湿法刮板机自动排出。
  3)、焚烧产生的烟气在二次燃烧室经天然气助燃进一步高温焚烧,燃烧温度增加到1100℃-1200℃,使焚烧更完全,达到无烟、无臭、无二次污染的效果。
  4)、二燃室出来的烟气进入余热热水换热器,加热软水供生产工艺使用。
  5)、余热热水换热器出来的烟气进入半干式急冷塔。通过喷水降温来控制温度在1s内迅速降低到200℃左右,从而有效地抑制了二噁英的再生成。
  6)、随后烟气进入干式除酸及二噁英吸收装置,进一步净化尾气。喷入消石灰的作用是去除吸收烟气中的HCl、SOx等酸性成分,活性炭的作用是吸附去除烟气中残留的少量二噁英呋喃等。
  7)、尾气进入气箱式布袋除尘器,去除烟气中滞留的细微粉尘。在布袋除尘器进口温度不在限值范围时,布袋旁通电磁阀打开,烟气由旁通进入烟囱,确保烟温异常时不对布袋形成致命破坏。
  8)、从布袋除尘器出来的烟气进入喷淋洗涤塔和湿法填料洗涤塔装置,主要功能是进一步脱除洗去烟气中的酸性气体后通过烟囱排放。
  河南北工专业生产各类废弃物焚烧设备,如:工业危险废物垃圾焚烧炉、航空垃圾焚炉、医疗垃圾焚烧炉、化工、制药行业(废液、废渣、废气)焚烧炉等,各项排放指标均符合排放标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