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生态环境部:已发现并整改三类共346个医疗污水处理问题

日期:2020-03-12    来源:央广网  作者:车丽 孙鲁晋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12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医疗污水 医疗废水 新冠病毒防疫

  据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3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国家卫健委表示,全国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和新增疑似病例连续5天保持在两位数,除武汉外,最近5天本土新增确诊病例2例,疫情总体保持在较低水平,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湖北和武汉现有确诊病例数量仍然较多,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国外疫情快速发展带来不确定性,必须再接再厉、善作善成,继续抓好医院和社区两个阵地,坚定信心,战胜疫情。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住建部就医疗废物管理、环境应急监测、环卫保洁工作回答媒体提问。
  发布会上,生态环境部应急办主任赵群英介绍,生态环境部通过落实全国所有的医疗机构及设施环境监管与服务全覆盖,保障医疗废水、医疗废物及时有效收集、转运、处置全落实,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相关的环保工作。
  赵群英表示:“对医疗废物做到应收尽收,及时处置。医疗污水方面,总体运行平稳,累计发现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未正常运行处理设施的、末端消毒不到位的三类共346个问题,已经全部整改。总体上,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污水经过消杀后进入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
  针对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和十多家方舱医院如何处理医疗废弃物,避免病毒污染物对公共卫生可能带来的威胁,国家卫健委派武汉专家组成员李素英表示,这些医院在建设或改造之初就是按照传染病医院的建设要求进行设计施工的。她说:“建设和改造时,同时建设了医疗废物暂存处。在医疗废物管理方面,有专人到病区分类收集,用密闭车辆送到医院的临时暂存处,再由本地区的医疗废物集中处置单位转运进行集中处置。”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城市建设司副司长刘李峰表示,对重点地区生活垃圾的收运处理也采取了专门措施。“对集中隔离观察点、居家隔离观察点等重点场所产生的生活垃圾,采取专人、专车单独收集,并直运至生活垃圾焚烧厂及时处理,避免二次污染。”刘李峰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