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大气环境质量持续向好 2019年内蒙古7个盟市空气质量达标

日期:2020-03-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12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质量 内蒙古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监测

   “2019年,内蒙古12个盟市中,阿拉善、鄂尔多斯、乌兰察布、锡林郭勒、赤峰、兴安盟及呼伦贝尔7个盟市空气质量综合评价达标,呼和浩特、包头两地细颗粒物(PM2.5)浓度未达到内蒙古下达的环保约束性考核指标要求。”3月11日,在内蒙古自治区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完成情况、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内蒙古生态环境厅新闻发言人张树礼如是说。微信截图_20200312135446
  据张树礼介绍,与上年相比,2019年内蒙古12个盟市平均达标天数比例下降0.1个百分点,重污染以上天数比例下降0.6个百分点,细颗粒物和一氧化碳同比持平,二氧化硫和可吸入颗粒物分别下降6.2和11.6个百分点,二氧化氮和臭氧分别上升9.5和2.2个百分点。
  若剔除沙尘天气影响,2019年内蒙古环境情况质量相对较差的3个盟市是包头、呼和浩特和乌海,相对较好的3个盟市是锡林郭勒、呼伦贝尔和兴安盟。12盟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92.6%,重度污染以上天数比例为0.3%。
  “除锡林郭勒、鄂尔多斯之外,内蒙古PM2.5未达标的10个盟市,PM2.5年均浓度为28微克/立方米,较2015年下降28.2%,达到下降11.8%的国家约束性考核指标要求。12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为89.6%,高于83.5%的国家约束性考核指标要求。”张树礼说。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