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空气净化 » 正文

河北制定三项大气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

日期:2020-0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茜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1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大气污染排放标准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近日制定三项大气污染物排放地方标准,据测算,新标准实施后,颗粒物、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每年分别减排约1.13万吨、4.52万吨、7.79万吨,将有力促进大气环境质量改善,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增添法治保障。

  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编制了《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平板玻璃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三项地方标准,为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提供了新支撑。

  据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赵根喜介绍,三项地方标准紧紧围绕服务和支撑打赢蓝天保卫战,突出重点行业污染治理,在已实施钢铁、焦化超低排放标准基础上,对水泥、平板玻璃工业提出了超低排放标准要求,并将燃煤、燃气、燃油和燃生物质成型燃料等4种非发电锅炉纳入了标准管控范畴。

  赵根喜说,这三项地方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坚持精准施治,突出差异化分类管控。根据水泥行业工艺特点、排污节点和治理重点,对水泥窑及窑尾余热利用系统和烘干机、烘干磨、煤磨及冷却机系统等,分别规定了不同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

  此外,新制定的地方标准按照锅炉燃料类型,对燃煤、燃气、燃油和燃生物质成型燃料等4种锅炉,分别确定了相应的大气污染物排放限值,对燃油锅炉、燃生物质锅炉,还按吨位进行了细化和区分。通过科学分类,实施差异化管理,精准管控污染物排放。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谢文勇称,新实施的三项地方标准,将提高企业污染治理和环境保护水平,提升污染物排放绩效,减少重点行业污染物排放量。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