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碳排放分车型吗?新旧车辆碳排放是否相同?

日期:2020-03-02    来源:车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02
10: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车辆碳排放 尾气污染

据卫报报导,英国消费者团体“Which?”指出,自2017年以来在英国发布的292款车型的检测结果显示,最新一代的汽车排放量比按照早期标准制造的车辆高出7%。符合最新排放法规的汽车每公里产生162.1克二氧化碳,比上一代的汽车多出10.5克。

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旧车还多,这是咋回事?

对此,英国汽车制造和经销商协会(SMMT)执行长Mike Hawes表示,针对非官方测试的结果,不做评论,并表示只有欧洲最严格和详尽的全球轻型车测试规范(WLTP)最值得消费者参考。WLTP表明了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平均比2000年生产的车型少29.3%。

然而,“Which?”的最新研究与SMMT的数据相符。SMMT的数据发现,过去三年内在英国售出的各类汽车,其二氧化碳排放量有所上升,2019年在英国销售的汽车每公里平均排放127.9克二氧化碳。主因是厂商在车上装配了更多科技设备,此外还有人们对“大车”的需求日益增加。

小型汽油车、中型柴油车、中型汽油车、大型油电混动车分别增长了11.2%、6.4%、20.4%、31.7%。

其中,混合动力领域的排放量增长最快(几代车之间增长了31%),部分原因是其动力总成的重量太大。

那为什么他们的测试结果会与官方WLTP的数据有出入呢?“Which?”给出的答案是,因为官方在做测量的时候,没有考虑到一些复杂的使用情况吗,比如长时间高速行驶、满载、使用空调和娱乐设施等等。

看到这些数据,环保主义者肯定更加来劲了。英国绿色和平组织首席科学家Doug Parr就放话:“政府应从2030年起禁售新的汽油和柴油车,应比原定的2035年要更早。”

不过这里要澄清一点,就是新车在对空气质量的改善上肯定还是优于旧车的,因为新车大幅削减了直接危害人类健康的一氧化碳和氮氧化物的排放量。

但“Which?”的调查也应该引发大家思考,有时候我们的环保措施是否本末倒置了呢?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