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能源e+:电力消耗大运营成本过高,数据中心节能减排不容忽视

日期:2020-03-20    来源:节能管理百晓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20
11:2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数据中心减排 节能减排 节能降耗

随着互联网和信息产业的不断发展,数据中心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应用。计算机网络业务量的迅速增长、服务器数量的增加,导致机房的面积及规模也在不断扩大,最为突出的问题是庞大的电能消耗使得数据中心运营成本过高,甚至有超出数据中心建设成本的趋势。

数据中心平均消耗的功率是大型商业写字楼的100倍以上。一个大型数据中心使用相当于一个美国小城市的总电量,为服务器供电和冷却所需的电能占到数据中心总运营成本的40%。

在全球碳排放总量中,信息通信技术设备的贡献预计在2040年将达14%,达到交通运输碳排放的一半以上,数据中心的能耗占其中的很大一部分。在全社会履行节能减排的大环境下,数据中心的节能减排越来越受到厂商和用户的重视。

数据中心的核心功能在于实现信息集中存储、传输、交换。它的基本单位是服务器,若干服务器又组成一个机架,需求不同,数据中心的机架数量各异。与传统能耗单元不同,数据中心24小时,昼夜不停地运行。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的数据中心面世,虽然在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方面有了创新性的发展,但现有情况是无论小型还是大型数据中心都消耗了大量电力。因此,数据中心如何实现节能降耗、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实现绿色用能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

“能源e+”智慧数据中心综合解决方案基于微服务架构设计,引入大数据分析与软硬件智能化技术,以事件流为驱动,推出智能运营支撑模块,采用一体化集成的手段,把构成整个IDC机房内各子系统的各自独立分离的设备、功能和信息集成为一个相互关联、完整和协调的综合网络系统。

实现对各子系统全局的监视、控制和管理,帮助客户实现开源节流,提高IDC机房管理的效率和综合服务能力、对突发事件的控制和处理能力,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还能实现对整个IDC机房进行最优化的控制和决策,达到高效、经济、节能、协调运行状态。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