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辽宁强化疫情防控期间生活垃圾处理

日期:2020-03-24    来源:中国建设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24
11: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医疗垃圾 垃圾处理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居民小区的垃圾特别是生活源废弃口罩等易感染废物的处置管理工作,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结合疫情防控,强化环卫行业监管,严禁将医院、隔离点中产生的医疗垃圾混入生活垃圾处理系统。指导各地制定生活源废弃口罩的清收、运输和处理方案,防止产生二次污染。对垃圾处理厂的控制室、环卫作业车辆、进出通道全面喷洒消毒,保护生态环境。

根据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地采取多种措施做好生活垃圾、包括废弃口罩的清运处理,特别是对医院、隔离点等重点区域的生活垃圾,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清扫、收集、消杀、运输和处理。据统计,全省日均清运城市生活垃圾2.5万吨,并全部进行无害化处理,累计收集焚烧处理生活源废弃口罩31吨。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环卫作业人员安全,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各市保障环卫工人防护用品,指导省环卫执法协会制作环卫安全作业小贴士,建立环卫人员每日健康检查制度。据悉,各市累计为环卫工人发放口罩180余万只。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