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湖北荆州中心城区两大污水处理项目复工 总投资3.5亿

日期:2020-03-24    来源:荆州电视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24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项目 湖北污水处理 荆州污水处理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一个个重点工程的建设工地上,铿锵有力的机器轰鸣。污水处理厂是城市的“肾脏”,作为荆州市政府投资项目(第一批)复工复产的项目,总投资3.5亿元的荆州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目前已全面复工。

在经过体温测量、酒精喷洒后,记者来到了位于荆州开发区的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施工现场,污水处理厂地上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二次结构的砌筑抹灰及部分污水处理设备的吊装。总投资1.7亿元的红光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建设内容包含污水处理厂厂区及尾水排渠管道两部分,其中污水处理规模为每天5万吨,尾水管线建设长度约1.2公里。

在位于荆州纪南文旅区的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项目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桩基工程施工。

总投资1.8亿元的荆州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设计污水处理规模为每天3万吨,主要用于荆北新区和荆州纪南文旅区的污水收集。与以往传统污水处理厂建设不同,此次草市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将采用人造坡地式地下结构施工,也就是将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建在地下。

为做好工地防护工作,项目部提前收集返岗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码、主要活动轨迹。对不能自驾返岗的工人,采取专车点对点接送。同时,加强对工地宿舍、公办区域、厨房、卫生间等重要场所的消杀工作。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