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脱硫效率大于95%!广东博贺电厂第一台百万机组首次并网成功

日期:2020-03-26    来源:茂名日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26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脱硫效率 脱硝效率 电厂脱硫

近日,博贺电厂一号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性成功!目前机组各系统的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各项参数符合设计及规程规范要求。

据悉,博贺电厂一期规划建设4台百万机组,首期投资81亿元建设2台百万机组。电厂最大的亮点是绿色环保,采用了国际最先进的“超低排放技术”,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除尘和废水回收处理等环保设施,除尘效率达到99.9%、脱硫效率大于95%、脱硝效率大于85%,排放指标在世界处于领先水平,达到并优于燃气机组,必将打造为广东省绿色环保燃煤电厂的标杆。电厂项目先后列入广东省的“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规划、省新十项工程项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振兴粤西经济重点工程项目。

博贺电厂作为茂名滨海新区的起步工程和骨干企业,2020年预计发电60亿度。正常运营后,预计每年可发电120亿度,产值60多亿元,为当地纳税5亿多元。同时,博贺电厂开展热电联产项改造,为滨海新区企业集中供热、供气、冷。现已与滨海新区企业道道全、益海嘉里等2家粮油企业签订供热供气协议,计划2021年开始供汽。配套的煤炭码头投资28亿,已经在去年10月份试运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