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山东青岛:审计促进建成固体废物综合处置利用中心 助力医疗废弃物日产日清

日期:2020-03-26    来源:审计署网站  作者:李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26
11: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固体废物 固废处置 固废资源化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在对卫生主管部门的审计中,充分发挥建设性作用,根据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推动建成固体废物综合处置利用中心,并增加医疗废弃物处置功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促进医疗废弃物日产日清。

去年,该局在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中,发现该市医疗废弃物处置存在转运、处置不及时、监管薄弱等问题,针对问题,审计部门提出加强废弃物处置能力建设,完善医疗废弃物处置功能,加强部门协调机制,及时收集转运处置医疗废物,消除安全隐患等建议,并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审计信息。

该审计信息得到了青岛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长批示要求,要加速推进医疗废弃物处置项目建设。根据市长要求,市政府办公厅立即组织发改、环保、卫计委、相关区市政府召开医疗废弃物处置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提出,审计建议指出了政府工作中疏忽的问题,推进完善了政府建设项目功能,促进了政府决策机制的有效运转,审计发现的亟待解决问题均交由责任部门限期办结。会后,该市环保局联合多部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落实,加强部门联动建立协作机制,加快推进固体废物综合处置利用中心项目建设并完善了医疗废弃物处置功能。

该市医疗废弃物处置项目已于2019年下半年投入使用,大大提升该市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该市在统筹推进医疗废物时做到了及时、有序、高效处置,助力医疗废弃物日产日清。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