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节能 » 工业节能 » 正文

黔希化工:这样“抠门”可提倡,节能降耗见成效

日期:2020-03-31    来源:河南石化新闻  作者:韩理人 杨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3/31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工业节能 节能降耗 节能增效

“定位器坏了,有仪表实操基地呢,可以放在那里研究,供员工学习定位器的结构;阀门坏了,但坏的阀门上的其他附件还是好的,我们可以将好的附件当备件;变送器坏了,可是变送器上的固定螺栓、格兰接头是好的,有时候某一个格兰接头是专用接头,那可是一个好宝贝啊”……这是贵州豫能黔希化工仪表维修公司修旧利废、节能降耗的一个缩影。

自从仪表公司倡导“节能降耗,从我做起”以来,车间就开始“抠门”起来,主控室有几台电脑的鼠标不灵敏需要更换,车间就提醒大家“别看一个鼠标便宜才几十元,可是我们厂鼠标有几百个啊,积少成多,也是一笔不小的开资啊”。随即,大家通过检查鼠标,发现大多问题都出现在经常使用的左键微动开关上,于是通过网上购买小零件、小配件,自己动手进行焊接,修旧利废,为公司降本增效做贡献。“修一个鼠标的成本不到5毛钱,却节约了一个新鼠标几十元的费用。到目前为止,仪表维修公司已经修复好了近50个坏的鼠标。”仪表维修公司一名技术员说道。

“没有无用的物品,只是没有放对地方而已,要做到物尽其用、变废为宝”是仪表人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仪表维修公司全体成员在工作实践中一点一滴践行节能降耗、修旧利废,实现成本节约最大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