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受疫情影响,船东正在取消脱硫塔安装计划

日期:2020-04-02    来源:龙de船人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02
10: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船舶脱硫 脱硫塔 脱硫设备

新冠肺炎导致燃油价格价差收窄,贸易前景严峻。目前,关于船东取消在中国安装脱硫塔计划的报道越来越多。

AXS Marine旗下Alphatanker在最新一期周报中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原本计划在中国船厂进行的脱硫塔安装已经延迟。目前,在油轮获得良好收益后,部分船东将推迟甚至在可能的情况下取消脱硫塔的安装。”

此外,有报道表示,在全球市场下行的大环境中苦苦挣扎的散货船船东或班轮船东也将取消脱硫塔的安装,以降低成本。

Alphatanker预测:“我们担心的是这只是冰山一角。随着第二季度全球大萧条的加剧,订单取消将像洪水一样爆发。”

油轮公司的分析人士对目前的价差进行了计算。结果显示,如果Hi5价差大体维持在目前水平,超大型油轮(VLCC)的船东需要4年才能收回一座脱硫塔的投资。

清洁海运联盟2020一直支持安装脱硫塔。该联盟执行董事Ian Adams在本周早些时候对目前油价形势给出了大胆的分析,并称废气清洁技术仍有明显的经济优势。

Adams在声明中表示:“考虑到目前我们所处的前所未有的环境,我们不应过多关注日益收缩的价差。新冠肺炎的爆发导致市场更加艰难并更具挑战性,俄罗斯和沙特阿拉伯关系的紧张也加剧了燃油过剩,这些无疑导致了燃料价格的扭曲,市场需求也跌至谷底。当然,关于价差收窄的报道不会妨碍船舶废气清洁系统更广泛的应用,因为该技术仍然是满足《防污公约》附表六最有效的最佳手段。同时,废气清洁系统的应用也避免了围绕超低硫燃油(VLSFO)质量和可用性不确定性的问题。”

针对Alphatanker的报告,咨询公司BLUE Insight总经理,燃油专家Adrian Tolson表示:“我认为,目前超低硫燃油价格低廉,船东更倾向于日常船舶运营,当船东更多关注短期生存问题时,可能会很容易放弃未来的投资回报。”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