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福建漳州高新区6座污水处理站试运行 日处理污水近六千吨

日期:2020-04-02    来源:闽南网  作者:梁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02
11: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水处理站 污水处理设施 污水处理

4月1日,记者从漳州高新区获悉,今年漳州高新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取得新成效——3月30日,辖区6座污水处理站建成试运行,日处理生活污水达6230吨。漳州高新区的待御新村、下半林村、园中村、林前村、林下村、南星片区等地的生活污水实现无害化处理。

“劣5类的臭水体进去,经过厌氧池、好氧池、沉淀池等8道工序处理,最终排放出来的水可达到一级A类标准。”负责污水站建设的中国建筑漳州市区内河水环境综合整治PPP项目部副经理韩景军介绍。

九湖镇林下村莲花社污水处理站工程,位于高新区九湖镇政府驻地西南5.5公里处林下村莲花社,设计的污水处理站生活污水总排放量及设计规模为100 吨/日,正式投用后可满足片区内约900名村民的生活污水排放需求,且预留了一定的空间。

据了解,除了林下村莲花社污水处理站外,漳州高新区待御新村、南星村、下半林村、园中村及林前村等村级污水处理站的建设也已经完成。

“污水处理站可对周边生活的群众的生活污水进行收集并集中处理,既改善了生活品质,也提升了河道水质。”漳州高新区建设局城建科负责人林建明介绍。

为加快推进该项目的建设,漳州高新区领导高度重视,组织成立了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专班,建立例会机制,进行日跟踪、周汇总、月分析,此外,还定期不定时召开计划动工、通水项目部署会,对动工项目、通水项目集中“会诊”,逐一梳理、逐项分析项目进度及协调存在问题,确保项目有序开展。

漳州高新区建设局城建科负责人林建明介绍,“漳州高新区近期还将新开工9座污水处理设施,分布在颜厝镇及九湖镇。”随着污水处理站的陆续开工、建成投用,区域内的人居环境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