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市政污水 » 正文

广东东莞望牛墩今年完成394个排污口整治,投4.5亿建污水收集完善工程

日期:2020-04-07    来源:东莞时间网  作者:袁健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07
13: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市政污水 排污口整治 城镇污水

今年全镇29段内河涌消除劣Ⅴ类;新建58公里污水管网和51公里雨污分流管网;年底前完成全镇394个排污口整治……这是4月1日望牛墩镇召开的生态环境保护暨污染防治攻坚战会议提出的目标任务。

近年来,望牛墩污染防治攻坚战形成了由打响到打好、由单点突破到科学系统精准治理的良好态势,取得重大进展。

今年,望牛墩水污染治理目标是围绕考核断面水质达标,持续提升全镇水环境质量。其中,污水收集系统完善工程是水污染治理工作的重中之重,该工程总投资约4.5亿元,新建58公里污水管网和51公里雨污分流管网,工程于5月份开工,完工后将从根本上扭转河涌水污染治理的困局,保证各条河涌水质达标。

为加大河涌整治力度,在已整治18条内河涌的基础上,望牛墩将在4月底前完成全镇49段河段“清四乱”及“清6米”任务,年底前完成五涌村内河涌、寮厦村内河涌等5条河涌整治任务,持续推进河岸垃圾及河岸环境整治,做到河面无大面积漂浮物、河岸无垃圾、无工业污水直排。

结合污水收集系统完善工程,从源头消除排污口,减少溢流口设置,年底前完成全镇394个排污口整治,计划保留的排污口,完善登记手续并竖立临时标志牌,定期开展巡查和水质检测,推进排污口规范化管理。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