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云南水务2.9亿元交易公开 对固废业务的打算早已透露端倪

日期:2020-04-08    来源:环保在线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08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云南水务 固废处置业务 固废处理

2020年4月7日,云南水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云南水务”)发布公告,与东方财富证券订立财产份额转让协议。

根据财产份额转让协议,东方财富证券同意将已实缴出资额部分人民币290,000,000元(对应合伙企业财产份额为69.05%)平价转让予云南水务,而剩余未缴付出资部分人民币43,000,000元(对应合伙企业财产份额为10.24%)无偿转让予云南水务,云南水务无需就未缴付出资份额支付对价。即云南水务购买东方财务所持合伙企业79.29%的财产份额的代价为人民币290,000,000元。

截至本公告日期,东方财富证券作为有限合伙人拥有合伙企业79.29%的财产份额,云南水务作为有限合伙人拥有合伙企业19.52%的财产份额,融新源创作为普通合伙人拥有合伙企业1.19%的财产份额。

合伙企业为于中国注册成立之有限合伙企业。截至本公告日期,合伙企业持有山东腾跃46.06%的股份。

通过该转让,云南水务能够间接增加其于山东腾跃的权益。凭藉云南水务在固废领域先进的专业技术及丰富经验,未来将促成山东腾跃在专业化,精细化项目运营方面取得更大的提升,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总结下来一句话:云南水务以2.9亿元的代价增资山东腾跃。那么,这次交易的核心山东腾跃究竟是做什么的?

山东腾跃化学危险废物研究处理有限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及污染土壤修复等。

天眼查显示,山东腾跃:云南固废投资有限公司占股51%,济南原创云腾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占股46.05%,山东多盈节能环保产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占股2.65%,山东融道投资有限公司占股0.29%。

其中,云南固废投资有限公司是云南水务的全资子公司。

而山东腾跃,全资控股济南云水腾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济南太极固废处理有限公司、东营太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泰安市腾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日前,云南水务发布《截至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全年业绩公布》公告。

【本集团于报告期内录得收益约人民币6,538.0百万元,相较截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增长约4.5%。本集团实现溢利约人民币553.8百万元,相较截至二零一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增长约11.5%。】

【二零二零年,本集团在继续巩固现有项目建设进度及运营管理水准的基础上,将重点关注固废综合处置、污泥处置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的市场机遇,进一步提升盈利质量。在巩固扩大既有水务业务规模的基础上,加快培育工业危废、医疗危废、垃圾发电等固废处理领域的业务,并通过审慎合理的资本开支,如期推进年度重点投资项目计划落地,以实现企业的内生性增长。】

可见,此次关于山东腾跃的交易对云南水务来说,只是加快培育固废处理领域业务的开始。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