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每天可处理垃圾360吨!四川内江威远这个项目10月投入使用

日期:2020-04-09    来源:威远融媒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09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四川垃圾处理 垃圾处理项目

作为内江城乡生活垃圾处理PPP项目其中一个子项目,威远县城乡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将新建压缩式垃圾转运站5座、压缩设备11套、除尘除臭系统5个,建设内容包括站内主厂房、道路及硬化、雨水收集池、停车场、厂区绿化、地磅等配套工程。

近日,记者来到威远县城乡垃圾转运体系建设项目严陵镇压缩式垃圾转运站施工现场,张贴在入口处的“测体温、戴口罩、多消毒、勤洗手、不聚集”防疫宣传海报映入眼帘,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安全警钟长鸣,践行高能使命”等安全生产标语。

“宣传措施做到位,我们更能清楚认识到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本地工人向贤波一边给进场人员测量体温一边告诉记者,这些宣传标语时刻都在提醒大家按照防控要求和施工规范做好建设工作。作为该项目防控小组成员之一,他负责工地防控的第一道关卡。

“虽然疫情有所缓解,但我们的防控措施还是严格按照有关部门要求执行。”项目施工现场负责人谭小小说,自2月下旬复工以来,已有30余名工人返岗,产能达到90%以上。防控方面,现场除成立防控小组、进行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和消毒杀菌等防控措施外,还会对每一名返岗人员进行健康排查,并定时发放口罩等防疫物资,防控措施将会执行至疫情结束。

当天下午,记者看到,工人们在各自岗位上忙碌,有的制作钢筋、有的安装模板、有的进行绿化种植……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据介绍,严陵镇压缩式垃圾转运站已完成主厂房基础圈梁浇筑,预计6月完成主厂房封顶工作,10月具备使用条件。与此同时,负责督促项目建设的威远县环卫所所长林丽正在现场与谭小小交流。

“工人是否全部到岗?”“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如何?”“建设面临着什么困难?”……正是有了这样的交流,有关部门知道了复工初期防疫物资紧缺、用工困难等问题,并帮忙协调解决。目前,本地工人数量已能满足该项目建设需要,且防疫物资储备情况良好,项目建设已恢复正常。

林丽认为,在现场交流中反映问题,在沟通协调中解决问题,能有效推进项目建设。望着如火如荼的复工场景,她表示,接下来,还会进一步加强与建设方和施工方沟通,及时收集、了解对方的困难和需求,全力给予帮助和服务。同时,督促对方加强管理,保证施工安全和杜绝工地乱象,力争在既定时间内完成建设,发挥项目作用,改善当地人居环境。

据了解,严陵镇压缩式垃圾转运站是威远县5座中转站之一,站内含3台水平式压缩机,日处理垃圾量达360吨,建成后将收集威远县严陵镇、新店镇的生活垃圾进行压缩,然后使用勾臂车运送至指定填埋场焚烧处理,用于环保发电。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