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英研究称新冠或引发最大年度碳排降幅,但仍难达减排目标

日期:2020-04-14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14
12: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碳排放 碳减排 二氧化碳

英国能源研究机构CarbonBrief一项最新分析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全球碳排放量可能下降4%。该研究机构副主编西蒙埃文斯(Simon Evans)称,这将比以往任何一次经济危机或战争所造成的年度降幅都要大。

然而,此降幅仍低于联合国的气候目标。为将全球变暖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2020年至2030年间,全球每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需要减少6%以上。对此,《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价称,即使在全球贸易、旅游和建筑业等大部分经济体因疫情停产数月后,各国今年可能仍无法减少足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

CarbonBrief的这项研究基于五个关键的数据集,涵盖了全球约四分之三的年度二氧化碳排放量,包括中国、美国和欧盟的碳市场、印度电力部门以及全球石油部门。CarbonBrief表示,4%是基于有限数据的粗略估计,会根据疫情的发展以及未来几周和几个月的经济反应而有所变化。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