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永清环保加快外延式扩展 拟5.95亿元收购康博固废70%股权

日期:2020-04-15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15
13: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永清环保 康博固废 固废处置企业

上市湘企永清环保布局固危废处置行业又有新动作。今日,永清环保公告称,公司拟与杭湘鸿鹄(杭州)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以现金5.95亿元收购江苏康博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有限公司(简称康博固废)70%股权。

此次交易完成后,永清环保持有康博固废70%股权,康博固废成为永清环保控股子公司。公司方面表示,此次交易将提高公司盈利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的经营现金流,增厚上市公司每股收益,提升上市公司整体利润水平和公司价值。

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家环保政策趋严,危废处置需求逐年增大。康博固废是苏州乃至全国最大的成熟运营的单体焚烧类企业,能力为3.8万吨/年,所处的常熟市经开区为国家级工业园区,园区内主要以化工、制药、汽车等危废产生企业为主,拥有产业发展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产能利用率常年维持在90%以上。永清环保依托多年固体废物处置经验,将自身固废处置产业链向危废处置细分领域进行的战略延伸,是公司顺应环保行业发展趋势,完善全产业链战略布局,建立综合性、平台型环保服务企业的重要战略举措。

今年以来,永清环保加快了外延式扩展的步伐。2月公司收购湖南省昌明环保投资有限公司51%股权,昌明环保是一家专业的环保投资平台,已开展医废处置业务的实际投资;3月公司收购湖南华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100%股权,延伸布局前端环境检测业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