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氨逃逸≤3ppm,河北首家SCR工艺脱硝项目在武安新峰水泥运行!

日期:2020-04-16    来源:新峰水泥厂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16
10: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SCR脱硝 脱硝项目 武安新峰水泥

据了解,近日,河北省生态环境厅水泥行业技术交流培训会在武安市武安宾馆四楼会议室顺利开班,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处长谢文勇、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副处长倪小茗、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刘根虎出席会议,邯郸市生态环境局、武安市生态环境分局和来自省内生态环境系统干部职工、省内外水泥行业企业代表共计70余人分两批次在此参加培训。此次培训会旨在广泛推进全省水泥行业超低排放先进技术,共同促进环保升级绿色发展,全面实现水泥行业超低排放目标。 

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处长谢文勇主持培训会并在开班仪式上进行动员讲话,谢处长代表省厅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各位学员,并简要介绍了全省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技术的背景、现状、治理标准和对国家环保事业的贡献! 

谢处长指出,水泥行业已经迎来高质量发展阶段,而在此阶段中环保、排放问题尤为需要业内高度重视,在全国上下正在统筹疫情防控工作上,我们组织召开这次培训会是很有必要的,是践行国家领导人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需要,是深入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有效措施。同时,也是作为体现行业社会责任的核心,水泥行业有必要利用当前良好环境,加快环保升级步伐,全面推进绿色生产。围绕推进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省里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今天我们共聚一堂,探讨更高效,更经济的水泥行业超低排放实施方案,推动行业绿色可持续发展。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此次培训机会,集中精力、静下心来、深入学习、练好内功,为我国、我省生态环境事业,为建设天蓝、地绿的美丽河北打下基础,为筑牢坚实的北京护城河贡献全部力量! 

会上,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公司总工董贝介绍新峰水泥SCR超低排放改造技术经验。 

唐山市冀东水泥三友有限公司环保部长邵磊介绍超低排放改造经验。

省生态环境厅环境评估中心咨询科科长王碧琳解读《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标准》。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赵会民对国内外水泥行业超低排放改造技术进行了介绍,并介绍了国内外典型成功案例。 

合肥市水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总工甘昊对水泥厂烟气“超低排放”控制及治理技术进行了经验介绍。 

在省生态环境厅大气处副处长倪小茗的主持下,各位学员进入交流讨论环节,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奉上了一场思想观点和先进技术交流碰撞的盛宴! 

培训班课程结束后,下午2:00,与会领导和学员分批次乘坐大巴车到武安市新峰水泥公司进行现场观摩,参观武安市新峰水泥有限公司超低排放改造治理。 

在生产控制中心了解生产工艺,查看SCR脱销系统在线监测数据,解说最新全省水泥行业在线监控系统安装要求和管理规定。 

在熟料1号现场,实地察看SCR超低排放治理情况。新峰水泥SCR超低排放治理工艺采用“高温电除尘器+SCR脱硝一体化技术”, 该工程由成都建筑材料工业设计研究院总包,西安西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主体设备的技术和设计,项目自2019年9月份开始建设施工,2019年11月份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目前,SCR脱硝系统效率高达90%以上,NOx排放浓度≤50mg/m?,氨逃逸≤3PPm。 

会务组一行在节能环保中心实地察看城乡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协同处置情况,该项目由清华大学、成都建材设计研究院共同谋划,以公司现有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为依托,建设一套多相态废弃物处置系统,设计能力为日处理生活垃圾900吨、市政污泥180吨。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分为筛选和封闭化高温焚烧两大步。生活垃圾由传送带进行两轮分拣、粉碎、压缩,最后形成较轻的筛上物和较重的筛下物。筛上物作为熟料烧成的燃料,筛下物则直接作为水泥熟料的原料,实现了对垃圾的“吃干榨尽”。水泥旋转窑1400~1800摄氏度高温将焚毁垃圾中的有害物质,避免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二噁英等有害气体排入大气中,真正实现了垃圾的无害化处理,彻底解决了生活垃圾其他处置方式的二次污染问题。

通过组织学员实地观摩新峰水泥公司超低排放治理技术,为学员、企业之间搭建了一座交流沟通、经验共享、共同发展的桥梁,稳步推进水泥行业能够走出一条新的,适合自身绿色发展的超清洁排放之路。 

观摩团一行对新峰水泥厂区建设、SCR超低排放工程、环保治理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表示高度赞赏,一致认为新峰公司厂区环境优美,在发展理念、环保治理上更是快人一步,是水泥企业实现绿色发展、生态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生动体现。此次观摩为全省水泥行业实现超低排放开辟了一条新路。

经过两天的观摩学习,各水泥企业相互交流沟通、分享经验,促进水泥企业能更快、更准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绿色转型之路,进一步加快全省水泥行业转型升级,助推水泥企业早日全面实现环保升级、绿色高质量发展,为打赢全省蓝天保卫战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这也是新峰水泥向更好、更高的目标发展的新起点和鞭策新峰水泥继续前进的不懈动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