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碳排放 » 碳排放 » 正文

软件服务行业首家 三七互娱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 履行节能减排责任

日期:2020-04-22    来源:美通社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22
17: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三七互娱 碳减排 节能减排

2020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来临之际,三七互娱宣布正式加入“科学碳目标”全球倡议(Science based Targets Initiative)。作为国内软件服务行业(Software and Services)内首家递交科学碳目标承诺书的企业,三七互娱正依照今年社会责任报告中承诺的2025年8项社会责任目标,稳步推进环境保护社会责任目标的实现。

科学碳目标倡议(SBTi)是一项全球倡议,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联合全球环境信息研究中心(CDP)、世界资源研究所(WRI)以及联合国全球契约项目(UNGC)于2015年发起。该倡议提供针对不同行业的特定资源和实践指导,帮助企业设定符合实现《巴黎协定》目标的科学减排措施,即实现与工业化前的水平相比将全球平均温升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目标的必要措施,以阻止危险的气候变化。

科学碳目标倡议采取行动页面

作为国内软件服务行业内首家递交科学碳目标承诺书的企业,三七互娱正通过行动体现企业为实现2025年企业碳中和目标所做出的努力。

除了正式加入科学碳目标倡议,三七互娱还发布了企业首份碳盘查报告,详尽核算与披露企业生产经营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为科学碳目标的实现奠定了减排基础。

三七互娱也是迄今A股上市游戏企业中唯一一家披露企业碳排放量的上市公司。

报告显示,经过缜密严谨的数据收集和计算,三七互娱2019年度温室气体排放量为2830.51吨二氧化碳当量。其中主要的温室气体排放来自于外购电力所间接产生的排放,达2701.36吨二氧化碳当量,占比超95%。三七互娱的总用电量亦是逐年下降,2019年全年总用电量为3,239,688千瓦时,较2018年减少了5.32%,较2017年减少了10.19%。

为进一步落实企业节能减排承诺,三七互娱还委托广州市碳交易所采购并注销1080张国际绿色电力证书(I-RECs),实现1,080,000千瓦时绿色电力消费,减少公司2019年度33%全年用电量所对应的碳排放。

国际绿色电力证书(I-RECs)

绿色电力是指由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的能源生产的电力,在生产过程中没有或极少产生温室气体排放。因此购买绿证能减少用电量所对应的碳排放,更有利于环节能减排和可持续发展。

在未来,三七互娱将制定出有效可行的科学碳目标,通过可再生能源项目、碳市场交易以及自身节能减排的措施,向着2025年碳中和目标前进。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