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全方位“体检” 山东青岛高新区扎实推进生活垃圾焚烧新建项目验收

日期:2020-04-30    来源:半岛新闻  作者:李潇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4/30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焚烧 垃圾焚烧项目 垃圾焚烧项目验收

为进一步改善环境质量,做好全市生活垃圾焚烧入炉保障工作,4月22日,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对青岛康恒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新建项目进行了全方位检查,梳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效建议,推进了项目验收进程。

检查中,执法人员从自动监控设施运行、渗沥液处理、危废管理、环境应急库建设以及环境应急预案等方面入手,对照环评审批要求,采取现场查看、查阅台账、随机提问等方式逐项展开。

该项目生活垃圾处理能力2250t/d,污泥处置能力500t/d,烟气净化设施采用“SNCR炉内脱硝+半干法脱酸(石灰浆溶液)+干法喷射(碳酸氢钠干粉)+活性炭吸附+袋式除尘器+SCR脱硝(选择性催化还原脱硝)”技术净化,渗沥液采用“生化+反渗透”工艺处理,污染防治设施配套完善、运行正常。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对项目存在的环境管理问题当场进行了指正,项目负责人表示将进行立即改正并于本月底前上报整改情况。另外,执法人员还就同行业优秀做法与企业进行了交流,对企业诉求进行了了解。

据悉,高新区生态环境分局将持续跟进该项目验收进度,做好日常监管工作。同时,针对企业环境管理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开展指导服务,继续为企业绿色发展保驾护航。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