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保政策 » 环境治理 » 正文

河南郏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提升美丽乡村品质

日期:2020-05-05    来源:中国搜索  作者:张鸿雨 张志丹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05
14: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环境整治 环境保护 乡村环境

五一假期期间,郏县冢头镇35个行政村,各村自发组织清扫队伍和挖掘机、铲车,每天从早上不到6点开始一直忙到天黑,实实在在过了个“劳动节”。

干群携手,全员参与。为切实将人居环境整治推向深处、落到实处,冢头镇积极动员镇村干部、党员、群众参与环境整治,35个行政村因村制宜、因路而异,对路旁杂草、堆放杂物,房前屋后、庭院等环境卫生,村里各个角落进行了地毯式的排查清理。此次环境整治得到群众的认可和积极响应,许多群众主动走出家门参与村容户貌整治,从“冷眼观、袖手看”转变为“拍手赞、动手干”。

以点带面,齐头并进。小李庄村出动挖掘机5台次、“三队三会”成员20余人清除河塘沟渠垃圾、对河道环境再提升。陈寨村“三委”干部带领党员群众10余人到幸福院整修老年活动室、修剪花草树木、整理院子、打扫卫生。天地庙村环境整治现场,由村组干部、党员群众15余人组成的环卫小分队忙着清理房前屋后垃圾。蓝育村组织8名公益性岗位人员,对小游园绿化树进行统一灌溉……

强化宣传,共建共享。为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冢头镇多措并举,成立村级生活垃圾治理领导小组、制定村容村貌长效机制。同时推行村级“街长”制,由村干部包路、包段、包户对分包区域内环境卫生进行综合整治,党支部书记对本村卫生整治负总责。利用横幅标语、村广播、微信交流群等方式多维度宣传,使人居环境整治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引导村民增强保护环境卫生意识,自觉遵守“门前三包”责任制,营造环境卫生全民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美丽乡村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永远在路上。“本次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大家齐参与、齐动手,提高了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镇村环境面貌也得到了全面净化、美化,为实施乡村振兴、建设美丽家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冢头镇负责人表示。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