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看江山欧派门业如何通过“木门油改水”治理VOCs

日期:2020-05-06    来源:浙江省环境科学学会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06
10: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治理 VOCs净化 木门VOCs净化

木门企业传统的涂装过程中会产生VOCs造成大气污染,且传统加工成本高、效率低,质量不稳定,存在一系列问题。针对以上情况,江山欧派门业开展VOCs治理(木门油改水)技改项目,利用环保水性漆替代传统油性漆作为木门涂装材料,针对烤漆门生产工艺进行研发与设计,设计一种新型高效节约的水性漆木门加工生产线,实现机械化生产线代替传统手工加工工艺。

一、项目概况

项目主要采用大规模自动化设备加工生产线技术,购置真空喷涂一体机,修色面漆机器人、木门加工中心等设备,实现木门油漆涂装工艺由机器设备代替人工操作,建成年产6万套水性漆烤漆木门自动化生产线,减少油漆使用量,提高生产效率,缩短生产周期,降低大气污染并解决员工操作难身体有损的问题。

智能机器人喷涂线

二、社会、环境效益

目前,家装涂料正逐渐从“油漆时代”走向“水漆时代”。油漆中重金属、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苯类物质会带来一系列环境和健康危害。水性漆为无公害产品,生产过程无废渣、废气排放,使用中无毒环保、无气味,可挥发物极少,重金属含量大大低于国家环保限量标准,对人体无危害,是保护生态环境的新一代绿色产品。

项目采用水性漆替代油性漆,在提升漆膜硬度、丰满度等性能的基础上,大大降低了VOCs的排放量,VOCs排放量从原来油性漆0.307吨/年降低为水性漆0.035吨/年。从源头上减少了VOCs产生,是最经济有效的VOCs减排方式。

项目研制了油漆回收装置,采用履带刮擦装置即时收集多余油漆,对油漆回收再利用,提高原材料的利用率,保护生产环境和生态环境。

水性漆木门产线外观

项目发挥水性漆环保、柔韧性好、不易燃烧、节能、性能稳定等优势,从整体上提升公司产品档次及竞争力,创造产品附加值。通过对烤漆门生产工艺进行专门的研发与设计,提高产品的生产效率,缩短生产周期,提升产品品质,具有较高的行业可推广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