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江苏张家港用高科技监测VOCS 精准高效锁定VOCs排放问题

日期:2020-05-07    来源:中国环境报  作者:韩东良 童朝霞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07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监测 VOCs生态环境监测 VOCs红外成像仪

日前,江苏省张家港市生态环境局环境监察大队启用VOCs(挥发性有机物)红外成像仪。以往凭经验、靠鼻子查找VOCs污染物,如今有了黑科技加持,通过眼睛就能“看到”污染物。

据介绍,这套VOCs红外成像仪探测灵敏度高,VOCs气体检测波长范围3.2μm-3.4μm。热灵敏度高,设备可以观察到低至0.015℃的微小温差。防爆等级高,设备可安全运用于化工生产、仓储等高危领域。

检查人员通过现场摄像排查,能轻松发现泄漏的VOCs物质,精准识别排放源。在某涂料企业生产车间搅拌桶运行间歇,从VOCs红外成像仪中,可以看到一定量的VOCs气体从盖子开口处“翻滚而出”。检查人员表示,涂料灌装线虽已配套废气吸风管,但收集不到位,导致少量VOCs气体逸散。这些平时不易察觉的情况,在“黑科技”的助力下,令人一目了然。

为使排查工作更为精准高效,张家港市生态环境局依据《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要求,对企业涉及VOCs无组织排放的物料贮存、物料转移和输送、工艺过程等环节开展重点排查。

据了解,张家港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化装备在VOCs监管方面的运用,以“走航监测普查+红外探测详查”相结合方式,精准高效锁定VOCs排放问题,为打赢蓝天保卫战提供有力支撑。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