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瀚蓝环境:敦行致远,厚积薄发

日期:2020-05-08    来源:中信证券  作者:李想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08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瀚蓝环境 固废处置 固废处理企业

焚烧发电等高增带动成长提速,预计2020~2022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24.1%;拥有“现金牛”非固废资产,长期高质扩张有保障且潜在摊薄风险较低;践行大固废提升竞争壁垒,横纵一体化协同处置模式战略领先,且通过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保证发展战略长期可执行。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目标价为26.70元。

以固废处置为核心,打造综合性环境服务商。

生态环境综合服务商现已初步成型,在固废处理/供水/污水处理等方面,公司均拥有完整产业链,公司近年来将发展向固废倾斜并践行“大固废”战略。实控人为佛山市南海区国资委,持股36.8%。

打造内部自由现金流业务,助力公司整体健康发展。

公司对扩张非固废业务较为审慎,将燃气、供水、污水等非固废业务的核心服务市场限制在佛山当地。目前现有非固废业务已处于成熟期并发展成为内部自由现金流创造部门,保障投资需求庞大的固废业务持续扩张,并维持报表稳健性和提升长期竞争力,降低扩张阶段潜在摊薄风险。公司燃气等非固废业务ROE较高,也是提升整体ROE重要助推。

通过固废综合毛利率下降,换取长期价值最大化。

垃圾发电投运规模从2012年1,900吨/天增至2019年12,700吨/天,成长为国内焚烧发电龙头。公司选择打通生活垃圾全链条并积极布局其他固废细分的综合发展道路,大固废模式有助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粘性和加宽竞争护城河。尽管部分固废细分毛利率较低,但通过一体化模式下的固废综合毛利率下降,公司换取整体固废长期价值最大化。目前在建焚烧发电规模1.36万吨/日,危废/环卫等也蓄势待发,公司业绩增长提速可期。

治理优势突出,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确保长期战略执行力。

公司过往对外投资审慎且高效,2017~2018年公司ROIC均超过7%,侧面验证公司长期治理优势突出。公司前期发布以实施职业经理人制度为前提的虚拟股权激励方案,帮助形成公司管理团队与公司股东利益相一致的长效机制,并通过该制度保证现有优秀团队长期服役,推动现有的良好管理体制和治理延续,确保公司大固废战略长期可执行。

风险因素:

在建项目进度不及预期;焚烧发电补贴政策调整;政府支付能力下降等。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的2020~2022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0.42/13.61/16.04亿元,对应EPS预测分别为1.36/1.78/2.09元,公司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6/12/10倍。综合考虑公司历史估值及可比公司估值水平,结合公司竞争护城河的不断加宽,给予2021年15倍目标P/E,对应目标价为26.70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