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恒大高新:垃圾焚烧炉防护业务快速发展

日期:2020-05-09    来源:东方财富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09
11: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恒大高新 垃圾焚烧炉 垃圾焚烧防护

近日,恒大高新公布了2019年主要经营数据: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12.85%;净利润8474万元,同比增长142.75%;扣非净利8167万元,同比大增159.45%。

近年来,国内垃圾焚烧发电厂数量迅速增加,垃圾焚烧发电成为了一个新能源产业。相关规划数据显示,未来几年在政策驱动下,我国垃圾焚烧锅炉将以年均复合增长率13%的速度递增,到2022年,我国垃圾焚烧锅炉将达到2200多台。按照3台垃圾焚烧锅炉配备一个垃圾焚烧发电厂来计算,保守预计全国垃圾焚烧厂数量将近750余座。

随着国家对环保要求的提高,以及垃圾处理补贴的下降,垃圾发电厂为提高单位垃圾处理量和发电量而提高工质运行参数(中温次高压、次高温次高压等),致使受热面的腐蚀急速加剧。相关资料显示,当温度上升到一定临界值时,腐蚀速度与锅炉管表面温度呈几何指数状倍增,致使余热锅炉受热面使用寿命大大缩减。经常性的更换受热面,对垃圾焚烧炉的安全运行造成了困扰。

针对垃圾焚烧余热锅炉受热面的腐蚀问题,通常采用在锅炉管外壁热喷涂、堆焊耐高温、耐腐蚀的镍基合金材料的方法。国内垃圾焚烧炉龙头企业恒大高新打破传统,创造性地将超音速火焰喷涂在线自动喷涂及陶瓷涂层封闭技术应用于垃圾焚烧炉的防护。2019年,恒大高新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30.61%。

防腐耐磨涂层是消耗品,平均三到五年为一个更换周期。垃圾焚烧锅炉高温防腐耐磨涂层每年市场规模在20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率在20%以上,市场前景十分广阔。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