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环境监察 » 正文

生态环境部:生态环保领域7项约束性指标已提前超额完成

日期:2020-05-13    来源:科技部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3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态环保 约束性指标 环境保护指标

5月11日,生态环境部召开部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强调,蓝天保卫战等污染防治攻坚战七大标志性战役取得明显成效,“十三五”规划明确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9项约束性指标有7项已提前超额完成,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

这9项约束性指标是指:环境质量方面,包括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细颗粒物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浓度下降、地表水质量达到或好于Ⅲ类水体比例、地表水质量劣Ⅴ类水体比例;污染减排方面,包括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污染物排放总量减少比例,以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比例。除了细颗粒物未达标地级及以上城市浓度下降、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比例两项指标外,其他7项已提前完成“十三五”规划的目标任务。

生态环境部强调,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内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风险挑战上升,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决心和信心不动摇。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与污染防治攻坚的关系,加强对地方的指导督促和帮扶,不断提升生态环境管理精细化水平,实现污染治理更加精准、科学、依法。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