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江苏无锡滨湖:VOCs实时在线走航助力大气治理

日期:2020-05-13    来源:滨湖生态环境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3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OCs走航监测 VOCs治理 大气治理

近日,滨湖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VOCs浓度出现异常的区域开展排查,并迅速锁定污染企业,依法进行处理。凭借最新的VOCs实时在线走航系统,滨湖大气管控的执法效率相较以往得到大幅度提升,真正做到早发现、早行动。

VOCs实时在线走航监测系统是目前环境监测的最新黑科技,具有秒级响应、检测物种丰富、能够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连续监测多种VOCs成分,可实时获取不同物种浓度分布和变化规律,能够快速、深入了解区域污染物分布情况,锁定关键物种,实时追溯污染物来源,精确判定污染区域、行业,甚至是污染企业,为实施空气VOCs↓↓↓

(PM2.5/PM10/O3/CO/NO/NO2)气体污染精细化管理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无锡市滨湖区PM2.5等颗粒物污染水平较为稳定,而先前利用高科技手段在全面源头监测方面则是空白,而及时实时、实地的大气监测,颗粒物走航的技术手段则能够很好的契合这一需求,它能够快速判定该区域的颗粒物污染情况,不同位置之间颗粒物浓度差别,有利于确定管控重点,明确监管责任。

针对大气颗粒物防治工作,滨湖生态环境局没有丝毫松懈, VOCs走航监测与(PM2.5/PM10/O3/CO/NO/NO2)气体走航监测技术手段相配合的综合监测模式,在滨湖区对大气监测已然全面开展,利用高科技针对VOCs排放情况进行摸底监测,确定VOCs排放重点区域,以及区域VOCs污染物的来源,从而为靶向管理和科学执法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撑。

“悄悄地我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我悄悄地转了一圈,虽然不带走一片云彩,但我已经发现了你悄然排放散发的有害气体”。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