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浙江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日期:2020-0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晔娇 郭其钰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4
10: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 垃圾无害化

目前浙江设区市、县、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覆盖面分别达88%、78%、76%。通过分类处置,该省生活垃圾增长率从2016年的12.2%下降到2019年的0.7%,资源化利用率提高至85%,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13日召开的浙江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浙江省副省长陈奕君介绍上述消息。她表示,2020年浙江目标生活垃圾“零增长、零填埋”。

针对生活垃圾减量难题,浙江从生产、流通、消费、回收等全流程破题。如在消费环节,浙江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带头不使用一次性杯具,该省224家星级饭店不主动提供一次性消费用品。在回收环节,浙江目前共建设144个分拣中心,6172个回收站,1188座生活垃圾中转站。

“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我们以县域平衡为原则,目前已建成149座城镇生活垃圾处置设施,日处理能力超9万吨。”陈奕君表示,为实现“零填埋”目标,浙江加快推进焚烧和餐厨垃圾处置设施建设,目前焚烧、填埋、餐厨垃圾处置比例优化为68.2%、23.5%、8.3%。

与此同时,浙江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能力和源头治理等仍存在不足。对此陈奕君表示,浙江将加大可循环、可降解包装产品技术研发应用,到今年底绿色包装材料应用比例不低于50%。同时推进产品包装标准化、一体化,减少二次包装,到今年底每件快递包装耗材平均减少10%以上。

据悉,浙江将对焚烧和餐厨垃圾处置项目建设开展集中攻坚,今年新增日处理能力2万吨以上。并健全生活垃圾分类信息监管平台,到今年底焚烧处置设施实时监控安装率达100%,其他处置设施达80%以上。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