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工业固废 » 正文

江苏常州一化工企业非法填埋固体废物被罚20万

日期:2020-05-14    来源:王不土竟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4
11: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非法处置固废 固体废物 固废填埋

位于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境内一家名为常州市南江医药化工有限公司的企业,被当地生态环境部门发现有非法填埋固体废物的违法事实,依法对其进行处1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但该企业却拒绝履行,被告上法庭强制执行,罚款金额加倍,变成了20万元。

2018年6月,常州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对常州市南江医药化工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向其厂区南侧与西侧沟塘内共填埋约1000至1200吨废活性炭和蒸馏残渣,将沟塘填平后,在上面打上了水泥地坪,甚至在地面建设起了厂房。

按照国家的相关规定,废活性炭和蒸馏残渣均属相关法律规定的固体废物,而该公司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十六条的规定,根据该法第七十五条的规定,常州市生态环境局于2019年7月5日作出常新环罚字〔2019-23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对常州市南江医药化工有限公司作出决定:“1、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立即改正未采取相应防范措施,造成危险废物流失、渗漏或者其他环境污染的环境违法行为。2、处罚款人民币10万元”。

涉事企业在收到处罚决定后,在法定期限内既没有申请行政复议,也没有提起行政诉讼,更没有履行缴纳罚款义务。常州市生态环境局于2020年3月12日向违法企业发送催告书也没有回应,遂于2020年3月25日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法院认为常州市生态环境局作出的常新环罚字〔2019-23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具备法定执行效力。裁定常州市生态环境局作出的常新环罚字〔2019-234〕号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要求常州市南江医药化工有限公司缴纳罚款10万元及加处罚款10万元之内容,准予强制执行。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