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脱硫脱硝 » 正文

北京济元玻璃窑炉烟气脱硫除尘脱硝技术成果通过专家评审

日期:2020-05-18    来源:中国建材报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18
11: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烟气脱硫 脱硫脱硝 除灰除尘

5月15日,由轻工业环境保护研究所主持的北京济元紫能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玻璃窑炉烟气脱硫除尘脱硝技术科技成果评审会在山东青岛召开。该公司总经理陈小通就“玻璃窑炉脱硫除尘脱硝技术”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对技术应用现场山东崂玻玻璃制品有限公司烟气治理系统进行了现场察看,经质询和讨论,认为成果完成单位提供资料齐全,内容完整,符合要求;该成果适用于玻璃工业窑炉脱硫除尘脱硝特别排放限值的控制要求,整体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专家组建议进一步凝练技术成果,加强行业推广应用。

图为评审会现场

此次评价会专家组组长为国家城市环境污染控制技术研究中心教授彭应登,专家组成员有中国日用玻璃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高级工程师赵万帮,北京科技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唐晓龙,山东省日用硅酸盐工业协会会长、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均光,中国建材检验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全与环保科学研究院技术研发中心主任、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石兴。

专家组实地察看技术成果应用现场

该技术成果应用方青岛崂玻玻璃制品有限公司以生产啤酒瓶、医药瓶、饮料瓶为主导产品。该公司现有2座玻璃窑炉,10条生产线。为满足生态环境部即将颁布的国家行业标准及山东省地方标准,在烟气污染物原始排放浓度二氧化硫1200mg/Nm、氮氧化物3000 mg/Nm、颗粒物1000 mg/Nm的情况下,北京济元紫能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建设的烟气脱硫除尘脱硝设备于2018年6月建成投运,经处理后,烟气中污染物排放浓度可达颗粒物小于10 mg/Nm、二氧化硫小于50 mg/Nm、氮氧化物小于100 mg/Nm,系统持续稳定运行已近两年。解决了玻璃窑炉烟气治理难度大的一系列现实问题。

专家查看运行数据

北京济元紫能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烟气脱硫除尘脱硝系统的投入运行大幅度减少了熔窑烟气中的二氧化硫、颗粒物及氮氧化物的排放量,对推动我国玻璃等非电行业的技术进步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青岛崂玻玻璃制品有限公司应用该技术成果后,废气年减排量颗粒物107吨、二氧化硫125吨、氮氧化物317吨。

中国轻工业清洁生产中心主任孙晓峰、青岛崂玻玻璃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岩明等出席了专家评审会。

北京济元紫能环境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为配合国家和地方政府对玻璃、建材等非电行业工业窑炉烟气日趋严格的排放需求,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工业窑炉烟气污染治理新技术、新工艺的研究开发和国际先进环保科技成果的引进转化,已成为我国大气污染防治领域集科研、生产、工程、运营于一体的高科技产业化环保企业、中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和非电领域烟气治理的科技创新企业。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