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大气治理 » VOCs » 正文

辽宁大连43家企业率先完成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环境违法企业将上"曝光台"

日期:2020-05-21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刘蕴哲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1
10: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挥发性有机物治理 VOCs治理 臭氧污染

目前,臭氧污染成为影响大连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重要因素。为进一步减少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防控臭氧污染,大连市去年9月启动了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整治行动并取得积极进展,截至目前,大连市已有43家企业完成治理,119家企业的治理方案通过了专家审核进入实施阶段。各企业计划实施整治措施共计400余项,全部落实后预计可实现挥发性有机物总量减排2.2万吨。

去年,大连市将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量排在前列的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包装印刷行业的180家重点企业纳入深度整治名单,率先开展治理工作,各企业按照“一厂一策”的模式,梳理有机废气产排污环节和治理现状,对照国家相关标准和指南要求,从源头替代、过程管理、末端治理和环境管理四个方面自主提出治理方案,努力提升治理设施效率和管理规范性。市生态环境局组织行业专家上门服务、帮助企业,保证治理方案高效可行,避免盲目投入。完成治理的企业既节约了运行成本,也大幅减少了污染物排放,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的双赢。

在东风日产大连工厂整车涂装生产线上,清漆循环风+蓄热燃烧设施净化处置、烘干废气净化改造两个治理项目已建设完成,正在调试运行。车体喷漆产生的有机废气经多次循环增浓后,引入氧化炉高温燃烧处理,总体去除效率在98%以上,每年可减排挥发性有机物200吨。在原有涂料水性化的基础上,东风日产将此次技术改造作为企业践行“绿色制造”理念、打造“绿色工厂”的又一项重点举措,不仅大幅减少了污染物排放,也进一步提升了企业产品质量、品牌价值和产品竞争力。

为加速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整治,按照近期出台的《大连市2020年夏季臭氧污染防控方案》,市生态环境局将进一步加强对企业的服务指导,让企业少走弯路,避免企业重复投资,同时还将设立“曝光台”,定期公布涉挥发性有机物企业环境违法问题,推动全市挥发性有机物深度整治工作顺利完成。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