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湖南湘潭:力争年底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付费服务行政村全覆盖

日期:2020-05-22    来源:红网时刻  作者:曹利敏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2
15: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农村垃圾 生活垃圾 垃圾处理付费

5月21日,湘潭召开2020年全市建立推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付费服务机制动员部署会议。会上明确提出,全市今年要努力推进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付费服务实现行政村全覆盖。

2018年以来,全市努力探索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付费服务机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目前,该市已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付费服务机制行政村266个,社会力量投入810万元,覆盖率达到35%。

湘潭市将继续积极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合理收费制度,行政村根据需要设立人居环境理事会等自治组织,强化对群众的组织和发动,通过收取适当的垃圾处理服务费,引导村民保护和改善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垃圾治理水平。同时,按照《湘潭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 年)》(潭办发〔2018〕27 号)文件规定,农村垃圾处理收费服务将按照属地管理、“谁排污谁付费、谁受益谁负担”和有偿服务的原则执行,向产生农村生活垃圾的单位、个人以及农村经济组织或者经营者收取垃圾处理服务费,专门用于公共区域垃圾的清扫、收集、运输、处理等工作。

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服务费收取的标准和方式等,由村民委员会与产生农村生活垃圾的单位、农村经济组织或者经营者协商约定。各县市区(园区)及乡镇要指导各行政村综合考虑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成本、农民承受能力和财政补贴情况等因素,为村民委员会合理确定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收费标准提供政策、业务指导。

湘潭市将对2020年建立推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付费服务机制的工作任务进行定期督导检查,结果纳入年度考评,力争到年底实现所有行政村建立推广农村生活垃圾处理付费服务的目标任务。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