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水处理 » 污泥 » 正文

复洁环保牵头项目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日期:2020-05-22    来源:复洁环保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2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污泥处理技术 复洁环保 污泥处理

2020年5月19日,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隆重表彰为上海科技事业和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市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宣读2019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奖表彰决定。其中,由上海复洁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同济大学、浙江复洁环保设备有限公司、上海城市污染控制工程研究中心有限公司共同完成的“污泥减量的高效驱水关键技术研究及其成套技术的应用”项目荣获2019年度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本次复洁环保牵头完成的获奖项目以污泥处理处置领域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紧迫需求为导向,针对污泥减量的高效驱水关键技术这一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历时9年的技术攻关,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

一是首次实现了污泥中各类形态水分的原位可视化观测与区分,形成了污泥水分分布分型与交互转化的新理论体系,开发了高效驱水剂;

二是首次集成机械压滤与真空干化工艺,将含水率90-99%左右的污泥一次性脱水干化至30%以下,最大限度地实现了污泥的减量化,填补国内外空白;

三是首次开发了集过滤、压滤、抽真空、加热和干化等功能于一体的多功能滤板,并形成了标准化规模化生产能力。

项目申请专利50余项(授权47项,含发明3项),主编参编各类标准4项,发表论文10篇(7篇SCI),成果成功应用于上海、广州、南京、武汉等大型城市以及石化、电子、汽车等行业总计近30个污泥处理的重大标杆工程,处理污泥总规模超73万吨/年,新增直接经济效益超3亿,累积实现污泥减量58万吨以上,有力推动了上海和国家污泥减量整体水平的进步,社会与环境效益显著。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