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节能环保网 » 固废处理 » 垃圾处理 » 正文

浙江绍兴市柯桥区生活垃圾分类第三方综合服务及再生资源体系运营服务项目正式运行

日期:2020-05-26    来源: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国际节能环保网

2020
05/26
17: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垃圾处理 垃圾再生资源 垃圾处理体系

绍兴市柯桥区生活垃圾分类第三方综合服务涵盖城区73个居民小区,惠及4.4万户城区居民,再生资源体系运营服务包含124个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和2个再生资源分拣中心,覆盖全区16个镇(街道)。该项目运行将大力提升柯桥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整体水平。

提高源头分类质量。通过智能发袋机、二维码垃圾袋、智能回收箱及云管理平台投入运行,利用智能识别绑定居民垃圾袋二维码、统计每户居民领取垃圾袋情况,实现对居民源头投放情况的有效可溯;通过垃圾分类服务团队入户宣传、分类督导、定期巡检,监督居民做到生活垃圾分类明确、投放正确,开展积分兑换、有奖竞答等趣味活动,增强居民分类意识,推动文明习惯养成,源头投放质量逐步提升。

规范核心过程管理。分类收运是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核心,由第三方服务企业统一对“四分类”垃圾中的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进行兜底回收和清运,同时做好大件垃圾的收运工作,解决全区大件垃圾“无人收、无处去”的难题,专业收运缩短了中间环节,规范了车辆、人员等运输模式,促进“四分类”生活垃圾收运工作进一步实现专业、规范、高效。

完善末端处置体系。该项目服务企业将各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初步分拣后的玻璃、金属、塑料、纸张等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及大件垃圾统一收运至分拣中心进行二次分拣和拆解处理后,将废塑料、金属、玻璃、纸张等分别送至各生产厂家回炼、加工,最大限度实现资源回收,将有害垃圾在分拣中心暂存区分类放置,联系有资质的终端处理单位进行处理,以上所有种类垃圾经过精细分拣后所产生的不可回收利用部分,由该项目服务企业运送至终端处理,有力推动处置末端的合理配置和高效运转。

返回 国际节能环保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